返回顶部

汉源:鼬獾也好学,深夜潜入学校被抓现行

www.scol.com.cn  (2018-04-04 16:50: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4月3日晚上10点左右,汉源县第一中学内朗朗读书声早已停歇,原本宁静的学校,却突然闯进来一位“不速之客”。

“当时我正在执勤,一只黑影突然闯进了校门口保卫室,我仔细瞅了一下,是一只我从来没见过的动物。”汉一中执勤保安郝江说到,“我怕它咬伤人,所以用绳子把这个小家伙栓了起来,4日早晨,同事们到岗之后,大家觉得这应该是保护动物,于是给林业局相关部门进行了联系,可是很遗憾,不等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到来,这个小家伙就自己咬断绳子跑了。”

记者联系到了雅安市林业局,根据郝江提供的照片来看,林业局相关专家介绍说:“这个小家伙应该是鼬獾,也叫白鼻狸,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已列入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由于雅安山地面积广、森林覆盖率高,野生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野生动物跑到我们的生活区域是比较常见的,广大群众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请及时向我们联系,以防出现野生动物伤人的事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