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樱桃采摘正值旺季 小果子发挥大作用

www.scol.com.cn  (2018-04-13 22:13: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樱桃已红满枝头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 文/图)4月中旬,春已经过去了一半,不知不觉间春风吹开了百花,也吹绿了大地。13日上午,来到汉源县洪水村,春风已先到一步,吹红了这里的樱桃。

“洽恰举头千万颗,婆娑拂面两三株。鸟偷飞处衔将火,人摘争时踏破珠。”这段时间,洪水村正值采摘樱桃的最好时节,树梢犹如夜空,挂满红色的星辰。一场小雨过后,樱桃上挂着露珠,显得更加晶莹剔透。一大早,洪水村果农李斌便来到了自家的果园,准备采摘樱桃。

“今年樱桃的价格还不错,这段时间在市场上零售的价格在20元/斤左右。但是我家樱桃比较多,也没时间到市场去销售。”李斌一边采摘樱桃,一边说到,“今天有外地的收购商直接到我家来收购樱桃,虽然价格略微低点儿,但是胜在量大。”李斌家里种植了近5亩樱桃,今年刚开始挂果。据介绍,樱桃管理比较简单,对于肥料的需求也不大。像李斌家这样,用自家的农家肥就能满足肥料供应。但是樱桃不便于运输,储存时间也不长,这影响了樱桃的大规模种植。

李斌正在采摘樱桃

洪水村气候适宜,光照充足,有利于水果生长,水果产业自然成为了洪水村的支柱产业。“我们村上水果品种较多,规模比较大的是车厘子、李子、枇杷、梨子4种水果。虽然樱桃规模不大,但在我们村的经济发展中起了很大的作用。”洪水村党支部书记王银贵介绍到。“可能会很疑惑,既然樱桃种植不占重要比例,那为什么说它起了很大作用呢?举个例子吧,樱桃种植就像是‘甜点’,其它果树就是‘正餐’,当‘正餐’饱和的时候,‘甜点’樱桃的种植就成为了最佳选择,因为它不需要太大的精力去管理,这对产业增收无疑是很大的帮助。”

目前,洪水村发展樱桃近300亩,占当地果树面积不到十分之一。虽然比例不大,但却人均增收近千元,可以说,这个小小的果子,为当地的产业发展起了大大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