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首批枇杷种植地 一棵树收获2000元

www.scol.com.cn  (2018-04-28 17:5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鸣鹿村枇杷种植林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 文/图)4月23日,春日依旧花正开,不知不觉间,枇杷已经悄悄地成熟。来到汉源县富泉乡,果子早已挂满枝头,虽隔着一层果袋,但果香却扑鼻而来。

作为汉源县首批枇杷种植地,富泉乡鸣鹿村的枇杷种植历史已近20年。“我们村从1999年开始,在政府的引导下种植枇杷,到2014年基本实现全村种植,期间经历了很多考验。”鸣鹿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德奇,回想起当初种植枇杷时的情景,感慨地说:“刚开始种的时候,大家都没有经验,更谈不上技术。果树长得好不好,基本上全看自然因素。后来我们请来了县农业局的专家老师,亲自到地里去为果农指导,并开办技术培训课。现在我们村的果农可以说个个都是土专家,果树种植也越来越好。”目前,鸣鹿村已发展枇杷1500余亩,产值达1000多万元。

枇杷产业发展起来了,老百姓的腰包也跟着鼓了。腰包鼓起来了,杨永贵的脸上也是时常挂着笑容。作为最早种植枇杷的农户,杨永贵家种植了100多棵枇杷,而且都是成年大树。“我家的枇杷树都是10年以上的大树,树干直径少说都有20厘米左右,一棵树就要占地30平方米。”说起自家的枇杷树,杨永贵脸上的笑容更盛。“去年,我一棵枇杷树结的果就卖了2000多元,今年价格虽然没去年好,但是卖1500元左右还是没问题的。”去年,杨永贵家的100多棵枇杷树,为他带来了10万元左右的收入。

果农正在销售枇杷

经过一早上的忙碌,郑存泽背上采摘下来的一背篓枇杷,来到了村口枇杷收购点。“除皮52斤,一共520元,你收好。”去除果袋,将枇杷一个个剪枝装框,枇杷便这样被运送到省内外各地贩卖。“价格比去年差了一点,我家2000多斤枇杷,去年有接近3万元的收入,今年可能会少卖5000元左右吧。”郑存泽说。

“我们这里种植的枇杷,主要是五星枇杷。这个品种的枇杷,果子比较大,而且不同于其他品种,该果果肉厚,核小。再加上汉源的气候也比较适合种植枇杷,所以我们这里的枇杷还有着汁水足,味道香甜的优点,很受消费者喜爱。”王德奇说。现在正值枇杷成熟的季节,已经有不少经销商上门来收购枇杷,销往全国各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