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亲人回家 湖北代表团震后10年重访汉源

www.scol.com.cn  (2018-05-11 17:0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座谈会现场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5月9日—11日,“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纪念活动湖北省代表团,回访曾经对口援建的雅安市汉源县,看震后10年汉源经济社会发生的变化、感受汉源群众满怀感恩的奋发精神。

在回访中,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曾对口援建的汉源县体育馆、文化大厦、县医院等地,还参观了汉源乡村振兴产业环线。“欢迎亲人回家!”每到一处,代表团们都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在双溪乡申沟村,果农汪国华听说湖北代表团由此经过,便从自家的果园中采摘了一大筐新鲜成熟的甜樱桃,让亲人们再次品尝到家乡的味道。

“10年前,我们在建设汉源新县城时,只要风一大,满城都是尘土飞扬,现在好了,汉源处处都被绿色植被覆盖,步步都是花团锦簇的美景。”看到如今汉源城乡发生的可喜巨变,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时任湖北省援建办主任尤习贵看在眼里,喜上心头。

代表团走访双溪乡万亩桃园

在汉源举行的对口援建感恩致谢暨项目投资推介会上,汉源向湖北方面表达了对其无私援建的感恩之情,同时,也向湖北代表团推介了汉源的部分投资项目,望双方能达成长效合作,“地震转眼已过10年,接下来,我们希望能发挥湖北省科教大省优势,并利用汉源县特有资源,继续深化长效合作机制,以市场经济为主导,大力推进产业合作,促进汉源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实现鄂汉两地合作共赢。”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湖北省对口援建了汉源县5大类116个建设项目,共投入20亿元援建资金,并于2010年6月实现援建项目整体移交,体现出了“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湖北速度”,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汉源县灾后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了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振奋灾区群众众志成城、重建灾后美好新家园的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