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甜樱桃 快递速运卖到全球五大洲

www.scol.com.cn  (2018-05-25 23:5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游飞 杨路铭 文/图)5月25日下午,成都市宽窄巷子弥漫着甜蜜的味道。“把汉源带回家——汉源县2018年汉源红·甜樱桃蓉城推介会”在此举行。红灯、拉宾斯、佐藤锦、大紫……众多优质品种的汉源甜樱桃摆满了展示区,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围观、品尝,并扫码购买。“10年前第一次在汉源吃到甜樱桃,就一直念念不忘。”成都市民杨红一口气买了五公斤,准备带给亲朋好友,“今天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甜樱桃照片后,朋友们就纷纷留言,请帮忙购买。”

活动现场,果农、电商、合作社、物流公司、留守儿童代表纷纷发言,用故事一一诉说汉源甜樱桃带来的幸福生活。顺丰小哥还现场给成都环卫工人赠送甜樱桃,为他们带去来自汉源的一份祝福。汉源县县长郑朝彬现场发出诚挚邀请,“一年一度的汉源甜樱桃最佳采摘季节已经到来,欢迎大家到汉源做客,亲手从枝头摘樱桃,尝一尝最甜蜜的汉源味,请把汉源带回家、把爱带回家。 ”

汉源生态区域罕见,有“中国甜樱桃之乡”的美誉,这里的甜樱桃,产自1200—1800米的高海拔山区,年均日照时数1450以上,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降雨适量,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在汉源孕育出来的土地精华里,甜樱桃可溶性固性物含量在15%—24%。通过省农科院、川农大的技术指导,汉源甜樱桃在种植实践中形成了覆膜、压枝等成熟的技术,造就了甜樱桃色泽红润、口感香甜、爽口多汁、鲜香脆嫩等绝佳品质。

经过30多年的发展,汉源甜樱桃已拥有30多个品种,2018年种植规模约5万亩,产量预计可达15000吨,已经成为汉源县的农业支柱产业,对助力脱贫攻坚和老百姓增收致富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汉源山里红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任素茂在现场教游客扫码购买,忙得不可开交。据他介绍,“合作社今年的优质果可卖到每公斤120元,比去年同期高近20元。在销售渠道方面,从几年前开始探索的线上销售,以及和淘宝生鲜超市合作,已经逐渐成为合作社甜樱桃销售的主要模式。”

为了解决远途运输等冷链问题,汉源县联合顺丰快递,运用最先进的冷链技术,将汉源的甜樱桃速运到家。据介绍,成都的客户下单,鲜果从下树到货运到家,最快只需要6个小时。

顺丰集团公共事务部负责人燕丹妮表示,目前,汉源甜樱桃已经通过顺丰快递卖到了美国、澳大利亚、南非、意大利和东南亚许多国家,可以说销售范围已覆盖全球五大洲。根据大数据分析,今年通过顺丰快递购买汉源甜樱桃的客户,有32%属于去年买过的回头客,对于鲜果销售来说,这个回购率比例很高,这充分说明汉源甜樱桃通过良好品质,已经在市场培养了大批忠实客户。燕丹妮预计,今年通过顺丰快递销售的汉源甜樱桃,总量将是2017年的三倍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