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提前监测疏散 成功避险一起地质滑坡灾害

www.scol.com.cn  (2018-07-29 14:5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游飞)7月29日上午7时25分,石棉县丰乐乡蜡树村2组狮子岗发生一起滑坡地质灾害,滑坡规模约20万立方米,乡政府组织提前避让转移17户53人,8户28人成功避险,无1人因灾伤亡。

7月23日、26日、27日、28日,雅安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会商发布了4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7月23日、27日与各县(区)进行了两次会商调度。7月23日、27日、28日,石棉县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会商发布了3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及时提醒地质灾害防灾责任人和隐患点监测员加强监测、巡查、值守,提前主动避让地质灾害。

该滑坡位于石棉县丰乐乡蜡树村,于2000年纳入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范围,落实了1名地质灾害隐患专职监测员。近期连续强降雨,监测员加密了巡查频次。7月24上午,监测员巡查发现该滑坡出现大面积沉降变形,立即报告乡镇人民政府和石棉县国土资源局,石棉县国土资源局赓即组织技术支撑单位现场调查核实,认定为中型土质滑坡,目前还在进一步变形。滑坡变形直接导致17户农户房屋受损,部分房屋成为危房,威胁财产约850万元。监测员通过纸贴裂缝、裂缝间布设细线等简易手段监测,7月26日、27日1小时最大变形量约2cm,变形加剧。

经技术支撑单位调查核实认定后,丰乐乡人民政府于7月25日将受影响区域内的17户53人(常住人口)紧急疏散,大部分安置在蜡树村活动室,还有2户5人投亲靠友,成功避免29日出现滑坡地质灾害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