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汉源花椒”成功认定为驰名商标

www.scol.com.cn (2018-08-30 10:2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8月28日,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传来消息,根据《商标法》《商标法实施条例》及《驰名商标认定和保护规定》的有关规定,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审查研究,决定认定“汉源花椒”商标为驰名商标。

汉源花椒种植历史悠久,所产花椒品质上乘。2005年,“汉源花椒”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14年,申报认证为四川省著名商标,2016年,品牌价值达到7.04亿元。截止2017年底,汉源全县花椒种植面积约12.32万亩,鲜花椒产量约1110万公斤,花椒综合产值约11.36亿元。

汉源花椒因油重粒大、色泽丹红、芳香浓郁、香麻可口的独特风味,成为不少菜肴必备的调味品。近年来,汉源县依托花椒产业优势,通过“有花椒种植基地、有种质资源库、有花椒交易中心、有花椒产业加工园区、有知名品牌、有花椒局、有花椒志、有花椒博览园”的“八有”体系支撑,不断提高花椒产业效益,助力椒农增收致富,据估算,今年汉源县农民人均花椒销售收入为1990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53元。

今年,汉源县通过举办花椒节、花椒产业峰会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不少客商到汉源收购花椒,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汉源花椒累计采摘量为1061.8万公斤,销售量约为3.94亿元。同时,今年汉源鲜花椒最高销售单价为46元/公斤,创历史新高。

汉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