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公安局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8-10-10 17:57: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查处违法车辆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李晓彤 记者 杨路铭)为全力做好客运车辆管控工作,汉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安排部署警力,于10月9日,在该县部分路段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大检查行动。

民警们依托顺河超限检测站,重点检查客车超员、违规载货,车载灭火器、安全锤是否能够正常使用,GPS 监控是否正常运行、车辆轮胎、刹车是否正常等情况。检查中严格做到客运车辆逢车必检、检查必登记,严防 " 病车 " 上路,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期间,民警们还现场向驾驶员讲解违反道路交通规则的危害性,以案说法向驾驶员讲解近期发生的客车交通事故,提醒驾驶员在出行期间要注意行车安全,自觉抵制各类交通陋习,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检查客运车辆20余辆,提高了汉源当地客运车辆驾驶员及乘车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在辖区内营造了严查严管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