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公安局为考生开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www.scol.com.cn (2018-11-05 23:3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李晓彤 记者 张超)近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已经开始。根据规定,此次审查工作的前提,是每个考生必须持有本人身份证。而记者从汉源县公安局获悉,经辖区内部分学校调查摸底发现,仍有多名考生因各种原因未能及时办理身份证,按照正常受理到领证时间,无法赶上审查工作,为考生和家长带来了许多困扰。

汉源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为高考考生办证开辟“绿色通道”,并迅速联系各辖区派出所,核实考生身份证办理情况,对未办理身份证的考生,逐一通知并采取优先受理,及时将考生证件信息上传公安系统,同时反馈省厅制证中心,加快制证,并安排专人跟进制证情况。

同时,为避免耽误考生报名,证件制作完成后,及时下发各派出所,第一时间通知考生领取身份证,免除考生因办理身份证时效延误高考报名而担忧,这一举措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