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两所中学被省内4所高校授牌为“生源基地”

www.scol.com.cn (2018-11-08 14:17: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1月5日,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分别到汉源县第一中学、汉源县第二中学举行“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搭建起双方更加高效便捷的交流沟通平台。授牌“生源基地”也意味着4所高校将利用其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强化县校合作,促进汉源县教育发展,同时,汉源也力争为4所高校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授牌仪式上,四所高校就学校概况、优势专业、招生要求、录取现状、学生就业等方面情况进行介绍,汉源第一中学、汉源第二中学就学校办学特色、教学成效等方面进行说明。

授牌联建是雅安基层学校与一流高校合作互利的桥梁,是一项惠及广大学子的民生实事。近年来,汉源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扣建设大渡河流域“区域教育交流中心”目标,不断加大教育人、财、物投入力度,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大力实施“名校引领帮扶”战略,坚持“请进来”,鼓励“走出去”,目前,全县7所学校与省内外8所名校建立“结对帮扶”长效机制,以远程教育学习、网络教学直播班等帮扶形式,培训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1万余人次。

(汉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