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区、汉源县涉农工作获全省表扬

www.scol.com.cn (2019-01-24 18:1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雨城区上里古镇(郝立艺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月23日,四川省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大会,大会公布了31个2018年度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市、区)名单、22个2018年度全省重大农村改革任务推进示范县(市、区)名单、以及35个2018年度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市、区)名单。

在这份名单中,雅安市雨城区入选2018年度全省重大农村改革任务推进示范县(市、区),汉源县入选2018年度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市、区)、2018年度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市、区)。

2018年度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市、区)评选工作遵循“市(州)评选推荐、省上审定表扬”的原则,从党委政府重视“三农”工作、重点工作推进有力、“三农”投入力度大、创新体制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同时,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具体要求中增加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重点领域农村改革等内容。

2018年重大农村改革任务年度推进示范县(市、区)评选在四川是第二次。此次评选工作明确了党委政府重视农村改革工作、年度重大农村改革任务落实到位、推进农村重大改革任务有特色亮点、农村改革经验做法得到推广等四项要求。

汉源县乡村美景(汉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增收工作县(市、区)委书记和县(市、区)长负责制考核工作的通知》,四川省将除成都市五城区和攀枝花市东区、西区外的176个县(市、区)划分为高收入组、中高收入组、中低收入组和低收入组四个类别,开展全年农民增收工作考核。各县(市、区)农民增收工作考核指标由增收数据考核(占75%)和市(州)对所辖县(市、区)农民增收工作评价(占25%)两部分组成,两者得分相加得出考核总分。

近年来,雨城区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在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土地改革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使农村发展提速,农民增收致富。

凭借良好的生态自然环境条件,汉源县大力发展以花椒、甜樱桃、“糖心”苹果等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利用农村电商、农旅融合、培育特色品牌等手段,充分挖掘农产品附加值,全力打造助农增收新引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