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 支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

www.scol.com.cn (2019-01-24 18:29: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会议现场 (汉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听心声、谈理想、说关爱。1月21日,汉源县召开推进返乡下乡创业暨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会,安排部署近期关爱农民工工作。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汉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仕林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外出务工和返乡创业的农民工朋友表达了问候,并希望他们能将发达地区的优(秀)、好(处)、特(色)、突(出)经验带回来,携手共建“大美汉源,区域中心”。

近年来,汉源县有力有效推进全县农民工返乡创业,返乡创业形势良好。建立了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印发《关于支持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和政策支撑。

近年来,汉源县不断建立健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为返乡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人才培训、经验交流、项目孵化、项目推介等“一条龙”服务。强化银行、财政、人社等职能部门的协同推进,筹集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办理,及时为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发放创业贷款。降低返乡创业准入门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返乡创业者技能水平和经营管理能力。完善全县30个乡镇18.8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信息,为农民工服务提供有力依据。持续完善农民工劳动争议维权机制,及时受理化解农民工权益案件,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落实以“一户、两牌、三表”为主要内容的农民工工资实名制发放管理制度,有效维护民工合法权益。

会上,返乡农民工代表交流了返乡下乡创业经验,汉源县交通运输局、河西乡就支持和服务农民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