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在逃人员自首 只因盲目替“兄弟”出头

www.scol.com.cn (2019-03-12 17:33: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郑志威 记者 张超)近日,记者从汉源县公安局获悉,3月11日,涉嫌故意伤害他人的在逃人员李某主动到辖内九襄派出所投案自首,这也得益于民警多次对在逃人员家属进行法治教育和劝投工作。

据了解,2017年1月,张某因多次与李某某发生矛盾,为此张某怀恨在心,便邀约李某和他人准备伺机报复。李某与张某是好朋友,出于哥们儿义气,便答应下来。几人赶到了李某某家,于次日凌晨零时,将李某某带至辖区红光村十字路口,使用棍棒、石头对其进行了殴打,随后逃离了现场。

后经四川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鉴定,李某某伤情为重伤二级。逃离之后,李某一直在外打工,长期躲避,心里非常不安和后悔,最终在家里人的劝说下来到了派出所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汉源公安提示,生活中难免会产生摩擦和矛盾,多一些宽容和大度,切勿盲目替哥们儿出头,最终害人又害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