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4年终落网 汉源公安破获盗牛案

www.scol.com.cn (2019-04-17 16:11: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汉源县公安局瀑布沟分局中心破获一起价值约10万元的盗牛案,潜逃4年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2014年9月5日,辖区万盛社区一名早起的村民发现了疑似盗窃牛的车辆,立即进行拦截,并马上报警。但犯罪嫌疑人当场开着不同的车逃跑,根据现场抓捕的两名驾驶员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盗牛的地点位于汉源县皇木镇万盛社区(小地名:皇木坪),这里环境优美,属于高山草原地带,这里的牛都是天然放养,无人看管,也正因如此,才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他们大都选择深夜进行盗窃,通过夜幕的掩护多次作案。主人事后去牛场清点的时候,才发现牛被盗了。

然而抓捕工作却困难重重。大渡河峡谷的甘洛县和汉源县交界处,上山完全靠步行,路也比较险而陡,那里居住的人下山时间较少,交通工具使用频率低,地域面积广,而村里的人大家都非常熟悉,一旦有陌生面孔,都会引起人们的警觉,这大大增加了嫌疑人藏匿和逃跑的几率。

一次次抓捕,一次次失败,然而民警并没有放弃,抓捕工作延续至今。

终于,通过反复和家属进行思想工作,案发至今不同时期,其中3名犯罪嫌疑人选择了自首。根据到案的3人提供的信息,另2名同伙通过网上追逃后,目前5名嫌疑人全部到案。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犯罪嫌疑人虽潜逃4年但终落网,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