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弟拒不腾退房屋 老哥申请汉源法院强制执行

www.scol.com.cn (2019-04-26 21:2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近日,汉源县法院重拳出击,对袁某甲申请袁某乙返还原物纠纷一案所涉及的房屋进行强制腾退。汉源县法院出动干警31名、警车4辆参与执行行动,汉源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九襄派出所和司法所及村组干部等近20人协助参与腾退执法工作。在腾退过程中,法院执行干警发现现场有汽油一瓶(550ml)、煤气罐两罐(36L/罐),立即采取暂扣措施并移至到安全地带。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现场见证、监督下,经过7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案件涉及的房屋进行腾退。

据了解,申请人与被申请人系同胞兄弟,汉源县法院执行干警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每次双方情绪激动,矛盾尖锐,弟扬言若要强制执行,就要采取过激行为,哥说若不强制执行,就要以暴制暴等。2019年1月4日,在执行干警耐心调解下,双方同意待被执行人之女办完婚礼后,由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但约定期限已过,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承诺,汉源县法院决定对涉案房屋进行强制腾退。

此次行动得到了汉源县政法委的大力支持,在联席会相关成员单位、九襄镇及相关村组干部的配合下,执行人员将现场室内物品一一拍照、清点并登记造册,全程留痕并做好固定封存,整个过程规范、有序,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好评。(王建明 徐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