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交警利用农村“大喇叭”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

www.scol.com.cn (2019-04-30 13:45: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汉源交警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交通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29日,汉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排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太平村,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开展交通安全“大喇叭”宣传活动。

汉源县是全国闻名的“花海果都”,目前又是水果丰收和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汉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近期水果大量上市的时间节点,主动“走村串户”,利用村村响户户通的农村“大喇叭”广播平台,采用通俗易懂的乡土话,为广大农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

此次重点讲解农村群众违规乘坐农用车和三轮车,骑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酒后驾驶、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安全文明出行。汉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大喇叭”宣传交通安全,在不影响人民群众劳动生产的同时,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群众也喜闻乐见,还增强了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农村地区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王建明 汉公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