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中级人民法院法治护航绿色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6-05 22:18: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汉源湖增殖放流活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6月5日,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滥伐林木刑事附带民事一案一审进行公开宣判。判决被告人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并履行相应修复义务,同时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在市级媒体公开赔礼道歉。

/home/img/file/20190605/20190605222014_294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这只是雅安中院守护雅安绿水青山、法治护航雅安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

当天,雅安中院发布了《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为青衣江(雅安段)、大渡河(汉源湖)流域水环境、水资源保护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意见》从四个方面制定了15项具体措施,为青衣江(雅安段)、大渡河(汉源湖)流域的水环境、水资源提供最严格的司法保护,并发布了2个分别涉大渡河(汉源湖)、青衣江(雅安段)流域水环境和水资源保护的典型案件,以此震慑妄图以破坏生态环境而获得利益的人。

同日,雅安中院现场执行雷某等非法捕捞水产品暨公益诉讼一案确定的增殖放流判项,近3万尾鱼苗和300公斤成鱼被放归汉源湖。“以此行动修复汉源湖受损的生态系统。”雅安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为契机,雅安中院将为雅安绿色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