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关卡”强化摸排,全力保障汉源健康阵地

2020-01-27 20:4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我们的职责就是守住‘关卡’,全力保障汉源健康阵地。”1月27日,在雅西高速汉源出口的体温检测卡点,由医务人员、志愿者和警察等组成的检测队伍,一丝不苟地对每一辆出站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车辆信息登记。

据监测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自1月22日起,汉源在雅西高速九襄出口、汉源出口、汉源火车站和国道108线清溪段设置了4个24小时不间断体温检测卡点,对出站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健康状况登记等,守住汉源“关卡”。

同时,汉源县相关部门坚持每天对4个体温检测点、农贸市场、车站等地进行消毒杀菌。目前已累计使用和发放巴氏消毒液近200瓶,消毒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

在守住“关卡”的同时,汉源县及时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汉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取消了“春节七天乐”庆祝活动及相关聚会活动,临时关闭了全县宗教活动、体育场馆、娱乐场所等。

1月24日起,汉源相关党委及乡镇级村社全力出击,对汉源籍赴湖北务工、求学、经商等人群进行摸排,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社区宣传栏、LED显示屏滚动播报以及乡村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让市民知晓疫情相关情况及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共度难关、战胜疫情的共识。

据悉,截至1月25日,汉源各医疗卫生单位已采购储备部分应急物资,包括口罩1420个,巴氏消毒液460瓶,生物防护服10件。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已做好应急预防性药物、抗病毒治疗和对症治疗药品、消杀药械、检测试剂等物资储备。各医疗卫生单位已做好应急车辆、防疫器材和药品等准备,清点防护口罩、防护衣、消杀药品等安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