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汉源各界3天捐款23万元

2020-01-28 11:3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5·12’汶川地震后,湖北援建汉源,听妈妈说这里可以捐款,我们想给他们一些帮助。”1月27日,在汉源县红十字会,17岁的李宾洲、12岁的李芮卓兄妹俩捐出了自己的春节压岁钱,为武汉加油。

据汉源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5.12”汶川地震后,湖北省对口援建汉源县。期间,湖北省的14个市州共对口支援汉源县22个乡镇63个援建项目,并且创下了提前13个月全部建成并顺利交接的“湖北速度”,在全国18个援建省市中第一个全面完成乡镇援建任务。

“如今,新型冠状病毒正肆虐湖北,威胁着我们亲人、朋友的生命健康,亟需社会各界伸出援手、携手前行。”1月24日,汉源县委、县政府发出《爱心捐赠倡议书》,号召全县人民“为战斗在一线的湖北各界以物质上的支持,给处于危难中的朋友送去精神上的鼓舞。”

倡议发出后,汉源县各机关、工商企业、社会团体、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响应。从几十元到几千元,滴滴爱心汇聚到汉源县红十字会,“湖北加油 武汉加油”“感恩2008年危难中救援”“湖北亲人加油”的转账留言让人感动。

据统计,截止1月27日下午3点,汉源县红十字会共收到捐款23.2万元。筹得的善款将捐给湖北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目前,捐款活动仍在继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