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志愿服务队  战“疫”脱贫忙不停

2020-04-30 16:3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4月29日,共青团雅安市委、雅安市青年联合会决定,对刘凯等20名“雅安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雨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队等10个“雅安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予以通报表扬。

在“雅安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荣誉榜上,汉源县大树志愿者协会会长彭下通名列其中。30日,记者在汉源县大树镇山羊坪社区2组大渡河畔的碧水湖畔山庄对这名“85后”共产党员进行了采访——

志愿战“疫”冲锋在前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彭下通积极招募志愿者,注册成立汉源县大树志愿者协会,将自家房屋改造成为志愿者协会办公场所。在了解到消毒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紧缺的情况下,彭下通和志愿者们多方联系,从成都自费购得一批防疫物资,并给大树镇政府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消毒酒精。

彭下通放弃春节假期,从2020年1月26日起,组织志愿者参与大树大桥卡点值守,至今累计排查出入人员10000余人、劝返车辆350辆。同时,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30余次,发放防疫宣传单8000余份,发起献爱心的活动。志愿者们筹集了价值3000元的物资,对在大树居家隔离的4所学校、10位老师进行慰问,积极组织参与大树镇环境卫生治理活动。

志愿服务 助力脱贫

3月30日,西昌泸山发生森林火情,彭下通和15位志愿者将皮卡车满满装上200多件矿泉水,立即星夜赶赴凉山参与志愿服务。“在西昌扑火救援现场,我们听从指挥,全力协助搬运救援保障物资,受到了肯定表扬!”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汉源县春耕生产开始以来,当地全面吹响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号角,志愿者们又积极投身家乡的这场硬仗中。大树志愿者协会募集了价值3万余元的衣物、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捐赠给马洛村的困难群众,志愿者们主动组织春耕技术指导队,对当地群众进行枇杷套袋、蔬花蔬果技术培训,组织帮助群众采收蒜苔1000余斤、黄果柑5000余斤。

4月29日,在汉源县大树镇大维山,志愿者们又参与共青团汉源县委等单位组织的脱贫攻坚行动,将价值15万元的捐赠衣物、化肥等生产生活物资发放到困难村民手中。

“目前,我们的志愿服务队伍力量还非常薄弱,总共200多名志愿者中,有大学生、老师、工程技术人员,除了汉源本地人外,还有多名外地专业志愿者。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志愿人员培训,提升专业志愿服务水平和能力,凝聚更多志愿服务力量,为家乡建设作出自己的奉献!”

记者 罗光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