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甜樱桃正宗原产地推介会举行

2020-06-08 21:4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光德)6月8日,2020年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启动仪式暨汉源甜樱桃正宗原产地推介会在雅安市汉源县九襄镇举行。

黎州夏意浓,樱桃别样红!

郑朝彬在致辞中说,在这蝉声阵阵、硕果累累的仲夏时节,大家相聚在花果簇拥的“阳光花海·康养圣地”,隆重举行“四川田园欢乐游暨汉源甜樱桃正宗原产地推介活动启动仪式”,以果会友,共同感受芒种时节的勃勃生机,共同领略秀美田园的欢乐与浪漫,共同品鉴汉源樱桃的脆甜与清香。郑朝彬说,汉源是一个神奇而独具魅力的地方,神秘的北纬30°成就了汉源的俊秀山川、静谧河湖;年均1470小时的日照,让汉源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攀西的第一缕阳光孕育了汉源的春华秋实、满山花果。“一片花、一湖水、一缕阳光”成就了大美汉源“中国花椒之乡”“中国甜樱桃之乡”“西部花果第一县”“首批四川鲜果采摘十大好去处”等美誉。

“汉源不仅在阳光里,也在舌尖上。现在,浮瓜沉李的夏日,汉源甜樱桃大面积成熟、大面积上市,阳光汉源着上红色新装,发出甜美邀请,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到汉源来作客,在田园里体验采摘的乐趣,在阳光里感受味蕾的跳动,在原产地品尝甜樱桃的甜蜜!也欢迎各界朋友通过淘宝、天猫等网络平台把汉源甜樱桃带回家!把大美汉源带回家!” 郑朝彬热情洋溢地发出邀请。

据记者了解,汉源甜樱桃自1984年引种以来,经过30多年的孜孜以求,先后攻克了不结果、个头小、口感差等技术难题,先后实践出避雨设施栽培、树体覆盖薄膜、果实套袋生产等成熟技术,全面建立起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营销的标准化产业联盟体系。目前,汉源甜樱桃已进入发展峰期,种植面积6.3万余亩、年产2000万公斤,已有红灯、美早、冰壶等20余个品种,成为四川省乃至西南地区栽培面积最大的区域,是名副其实的“实力担当”。30多年的不断探索,汉源甜樱桃的糖分达18%至30%,脆甜清香又不失细腻,果大色艳又不失鲜纯,深得消费者青睐,深受市场好评,每年吸引40万人来汉采摘,被省农业厅命名为“四川省优势特色效益甜樱桃产业基地”,是名副其实的甜樱桃正宗原产地。

一树树桃子、李子、梨子挂满枝头,一串串的百香果爬满农户家的院墙,一条条曲径通幽、花团锦簇的沥青小道、一幢幢设计精巧风格独特的民宿……在九襄花海果乡景区,嘉宾们感受到了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带给九襄的巨变。在清溪镇,汉源县作为阿里云合作的全国乡村数字的标杆合作伙伴,当地正在抓紧工期建设阿牛农业智慧展示馆。嘉宾们看到漫山遍野的甜樱桃树硕果累累,深红、深紫、白里透红的各品种樱桃让人禁不住伸手去摘了尝上一口,昔日的贫困山乡新黎村、同心村等地,乡亲们都住上了崭新的房子,周围规划整齐的风貌、干净卫生的环境让人心生爽意,樱桃产业的发展为有着上千年历史的清溪古镇提供了源源不竭的活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