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涉农扶贫项目监督检查

2020-07-01 15:1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光德)近日,雅安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一行赴汉源县永利彝族乡古路村,对该村涉农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古路村,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交通条件困难,该村脱贫致富产业发展受到严重制约。为改善当地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近年来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扶贫力度,持续投入索道交通、生产便道、扶贫产业项目资金等,充分调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积极性,古路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

雅安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古路村涉农扶贫项目较多,2020年至2021年还将有国家传统村落保护项目等工程实施,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涉农扶贫项目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成为重中之重。为此,纪检监察组专门抽派精干力量,深入古路村项目现场,通过查看项目档案资料、询问项目实施完成情况,对前期涉农扶贫项目资金的详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将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限期予以整改。

在古路村,永利彝族乡相关负责人及古路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分别汇报了具体情况,针对监督检查组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汇报。纪检监察组重点对永利万坪道路施工项目完成和验收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要求永利乡做好工程质量监督验收,并完善相关手续,给群众交上一本“明白帐”、“廉洁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