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相岭下椒飘香!汉源15.44万亩花椒产销两旺

2020-08-09 19:2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8/2008091928359570001787BD.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盛夏八月,正值花椒成熟上市季节。8月9日,记者来到雅安汉源县清溪镇万亩贡椒基地,沟谷间、道路旁,漫山遍野的花椒树上挂满了颗粒饱满的花椒,红彤彤的椒果映红了整个山坡,娇艳似火、椒香四溢、沁人心脾。

花椒园内,到处是采摘花椒的椒农身影。道路旁,不时有收购商或游客驻车询价,处处洋溢着产销两旺的收获景象。

记者了解到,汉源花椒素有“千年贡品”“川味之道”的美誉,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中国驰名商标等殊荣,年产值约4亿元,综合产值25亿元,品牌价值49.65亿元。

据悉,目前,汉源花椒种植面积达15.44万亩,品种主要有正路椒、大红袍、高脚黄和竹叶椒等,其中主产于大相岭泥巴山南麓的正路椒品质最佳,为该县栽培的当家花椒品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