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花椒品牌提升和保护宣言》发布

2020-08-10 13:2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8月10日,“2020年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暨第五届汉源贡椒采摘节”正式启幕,开幕式上,由汉源县花椒产业发展局和汉源花椒协会发起,参会的各相关研究院所、企业、单位代表共同宣言,组建汉源花椒品牌提升和保护联盟,全方位保护、发展和提升“汉源花椒”品牌。

标准是质量的依据,质量是标准的结果,只有高标准高质量才能孕育大品牌。近年来,汉源县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将标准制定、质量提升和品牌引领作为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目前,汉源花椒成功入选2020年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位列全国第62位;地理标志产品“汉源花椒”的品牌强度为834,品牌价值为49.65亿元,位列四川省第9位。

□《汉源花椒品牌提升和保护宣言》

组建品牌保护联盟

我们将筑牢珍视和保护汉源花椒品牌的共识,树立抱团取暖、共创品牌合作理念,积极参与组建汉源花椒品牌提升和保护联盟,抓紧建立完善联盟运行体制机制,在标准制定、技术研发、生产加工、品牌运用、市场开拓、政策保障等方面广泛合作,打响汉源花椒品牌提升保卫战。

制定完善地方标准

我们将牢固树立标准为先、质量第一的理念,实施运用好《汉源花椒》《汉源花椒种植技术规范》团体标准、《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花椒油》四川地方标准等,加快制定汉源花椒地方标准,积极参与国家和省级花椒相关标准制定工作,进一步提升行业话语权。

加快实施培育引导

我们将积极争取、出台相关政策措施,科学制定汉源花椒产业发展规划,鼓励支持高标准基地建设、精深加工、产品销售以及科技研发等,引导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等投入到汉源花椒产业发展。

坚持守法诚信经营

相关从业人员要恪守商业道德,把守法诚信、自律自强作为品牌安身立命之本,规范使用“汉源花椒”品牌标志,如实标识商品等级标准,杜绝以假乱真、以次充好,不搞虚假宣传,不搞恶性竞争,做到公平竞争、诚信经营、团结友好、文明经商。

精心专注科研创新

我们将加强与科研院所、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的深度合作,共同开展技术攻关,提升研发水平,加快成果转化,推广花椒食用、药用、日用和保健等功能开发,推动汉源花椒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构建以科研创新为支撑的产业链条。

依法开展打假维权

我们将积极参与质量管理部门对生产、加工、营销等环节的检查指导,自觉接受社会和广大消费者监督。建立打假维权联动机制,加大市场监督力度,依法打击假冒“汉源花椒”品牌的侵权行为,维护“汉源花椒”品牌形象。

持续深化区域合作

我们将树立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强化行业合作、区域合作;规范品牌运用;推动检验检测、计量、认证等环节通用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加强技术交流,以花椒高峰论坛、研讨会等为平台,聚集业界专家、学者围绕花椒种植技术、生产工艺、产品研发等开展深度交流碰撞,合力开拓国内外市场。

积极组织宣传推介

我们将积极搭建高品质的交流平台,拓宽汉源花椒宣传展示渠道,联合举办各类会节活动,组织开展花椒生产民俗展演、花椒文化展示与传承、线上线下推广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断提升汉源花椒的美誉度,扩大汉源花椒的知名度,增强汉源花椒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