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全力抢险 企业逐步复工复产

2020-08-24 12:2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冉超男 张力友 记者 罗光德)受近期连续强降雨影响,汉源县万里工业园区小沟头日前发生泥石流灾害,道路、河堤、供水管网等基础设施损毁,多家企业不同程度受损,因灾停产。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受灾企业参与抢险,积极自救恢复生产,开足马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在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景象。连日以来,工人们工期“三班倒”,都在为生产赶进度,确保因灾害延误的订单能按时交付。据悉,在泥石流灾害中,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挡墙、生产用水,道路等受到严重破坏,企业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疏散员工,关闭厂区,组织大型机械、员工生产自救,短短8天时间就恢复启动生产。

“灾害发生后,源富锌业有限公司迅速组织100多名员工投入抢险,派出10台装载机、4台挖掘机疏通河道,抢筑河坝。经过连续奋战,在恢复原2万吨电解锌生产线的同时,迅速启动5万吨新生产线。目前生产全部正常,整个产品产量都达标达产。”汉源县富锌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尊战说。

汉源工业园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当地全力抢通水、电、通讯设备和公路交通,保障园区企业的复工复产。目前,四川汉源工业园区因灾停工的大部分企业都已经陆续复工复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