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3+4”!汉源县召开服务业发展大会

2020-09-11 09:1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9月10日,汉源县召开服务业发展大会,全县21个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受表扬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受邀的金融、准金融机构、服务业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汉源服务业发展专题片;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宣读了《中共汉源县委汉源县人民政府关于通报表扬汉源县服务业发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金融机构的通知》,并向受表扬的先进集体、优秀金融机构和个人代表授牌和颁发证书;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县文旅农集团公司、四川同城通网络科技公司、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参加会议并讲话。郑朝彬表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盯目标定位,加快构建全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把转型升级商贸业、创新发展现代物流业、融合发展文体旅游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大力发展汉源特色餐饮服务业、大力发展医疗康养服务业、大力发展家庭社区服务业七个方面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服务业发展的主攻方向,集中精力构建“3+4”现代服务业体系建设,形成推动服务业发展的新动能。

同时,要明确路径举措,着力细化全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以实施促融合、谋项目、培主体、育人才、优环境“五大行动”为抓手,加快补齐服务业短板,推动汉源服务业集聚化、规模化、高质化发展。

据统计,2019年,汉源县第三产业增加值为51.92亿元,增长1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13亿元、增长10.5%。新增服务业企业入库19家,创历史新高。全县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240.75亿元,同比增长14.72%,增速走在雅安前列。三产占比由2018年的33.8%增长为49.9%,占据全县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

今年上半年,汉源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服务业发展依旧行稳致远。其中,全县服务业增加值完成22.21亿元,增速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月当月增速0.9%,1—6月累计完成18.16亿元。

(汉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