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消助脱贫!雅安汉源开展国家扶贫日活动

2020-10-16 17:3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鲜红的大苹果、椒香四溢的花椒、水灵灵的大葡萄、嫩绿的高山蔬菜……10月16日,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汇集在雅安汉源县人民公园,以“消费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汉源县国家扶贫日活动暨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推介会活动在此举行。

在活动前的开幕式上,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宣布活动开始,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建生对该县农副产品和名优土特产等进行了推介,乡镇和合作社代表进行了发言。汉源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各县级部门、各乡镇、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早上带来的已经卖完了,家里正在送过来,马上就到……”推介活动中,来自汉源各乡镇、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等携自家特色农产品开展现场销售,而现场40余类物美、质优、价廉的农副产品和名优土特产则备受市民青睐,不断传出等待补货的消息。

“都是汉源土特产,早就耳闻汉源物产丰富,今天来到现场才发现农产品多到让人应接不暇,关键是品质都很棒,简直太巴适。”来自成都的游客张奉贤在活动当天,将汉源核桃、鸡蛋、花椒等特产装车带回了家。跟其他消费者一样,趁着这个推介会,购买自己心仪的产品。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汉源县把产业扶贫作为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核心和关键,从区域的梯度布局产业的精度,发展了以五大水果基地、三大蔬菜基地和两大干果基地为主的“532”十大特色产业,栽种面积达76万亩,产值超过25亿元,圆满完成8826户、3003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和63个贫困村退出的目标任务,至今无一人返贫。

据悉,此次活动除汉源县人民公园为主会场外,还在汉源县花椒交易中心(甘溪坝)设立了分会场,将持续至10月19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