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实现“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目标

2021-01-19 19:0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1月18日,中国共产党汉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汉源县将加快构建具有汉源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治理体系,实现县域经济发展行稳致远、全县社会大局安定和谐,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指出,“十三五”期间,汉源县域经济实力再上台阶,脱贫攻坚交上圆满答卷,乡村振兴结出累累硕果,特色产业实现提档升级,民生福祉得到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巩固,基础设施支撑更加强劲,改革开放迈出坚实步伐,基层治理更加高效,库区治理取得重大突破,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巩固。

全会确定了“十四五”时期汉源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并提出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二〇三五年,“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目标全面实现。

全会提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厚植独具汉源特色的高品质宜居新优势;加快推进产业体系升级,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支撑引领能力;推动基础设施上档,加快补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建设高品质宜居城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不断增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