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展汉风!川渝文学大咖探春诗意汉源

2021-03-10 15:3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3月10日上午,2021年汉源县赏花旅游文化月“川渝携手展汉风·以文为媒促融合”梨园诗会活动在雅安汉源县九襄镇举行。来自川渝两地的50余名文学大咖齐聚梨园,以诗会友、探春咏诗。

阳春三月九襄雪,万亩梨花次第开。诗会在一群身着汉服的小朋友朗诵的《汉源梨花赋》中拉开序幕,作家、诗人、文学爱好者和观众们坐于梨花丛中,以梨花为“飞花令”,开启了诗意探春汉源的文化之旅。

“汉源的梨花就开了,九襄的梨花就开了。梨花开过的九襄才叫九襄,梨花开过的汉源才叫汉源,梨花开过的你的眼睛才是雅安的眼睛,梨花开过的满山才是我的满世界,梨花开过的温情里满是你……”活动现场,重庆作协全委会委员张远伦即兴抒怀,将汉源的自然风光和诗意写入诗歌中。

张远伦表示,他一直很向往汉源,以前路过一次,很想停下来,终于在此梨花盛开的时节圆了梦。

“作为一个游客来到汉源,参加这个梨花诗会,我很荣幸,因为我也是一个诗歌爱好者,这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我很满足。”诗歌爱好者罗菲说道。

“本次活动还原了古代诗人咏春时的诗意生活,以文为媒,搭建起成渝两地文化交流的平台,为融入双城经济圈展现文化力量。”汉源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经济发展文化先行,这一次全新的尝试,能够展现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下的汉源发展,体现出汉源人民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同时也能借此平台,歌咏汉源美好的自然风光和丰厚的历史文化,把汉源建成成渝地区文化交流、休闲康养、观光体验的一个目的地。

据悉,此次2021年汉源县赏花旅游文化月系列活动为期一个月,汉源县还将组织开展“跑进春天·奔向幸福”全民健身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