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汉源:凝心聚力谋发展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03-16 21:4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3月16日,汉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174名县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上,汉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建生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在面对历史罕见的疫情考验、百年不遇的暴雨灾害挑战和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下,汉源县人民政府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全县经济发展综合排名连续两年全市第一。地区生产总值迈上110亿元台阶,达110.58亿元,同比增长5%,高于全省1.2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二。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速、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服务业增加值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均位居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3.66亿元、增长13.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9亿元、增长11.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6360元、14749元,增长6.2%、9.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等9项主要经济考核指标位列全市第一方阵。

报告明确,2021年政府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9.5%

报告指出,2021年,汉源县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一个定位统领、五大路径支撑、七大抓手推动、五大建设保障"的"1575"总体发展思路和"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总体定位,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继续扩投资稳增长、上项目兴产业、惠民生促和谐、重安全保稳定,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步伐,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会上,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审查了汉源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汉源县2020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汉源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表决通过了本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本次会议选举办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