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将减税降费政策带到田间地头 推动乡村振兴

2021-03-24 14:1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3月23日中午,阳光明媚,汉源燕山红大樱桃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贵荣正在田间查看田樱桃的长势,并谋划不久后的市场销售工作。“去年,我们获得了来自税务部门的涉农税费减免共计19万元,大大提升了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农户的生产积极性。”朱贵荣说。

随着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正式启动,连日来,汉源县各乡镇果林绿地中,还多了一抹“税务蓝”。国家税务总局汉源县税务局组建多支宣传队伍深入田间地头,耐心细致地给果农讲解国家最新涉农惠农税费优惠政策,最大程度满足其“个性化”涉税需求,以实际行动让国家政策红利不断转化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动力。

记者了解到,2020年,汉源县累计减税降费达5000多万元,累计受惠面1300多户次,其中,全县农业专业合作社累计免征增值税、免征企业所得税等优惠达2500万元,农户销售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优惠近610万元,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发挥了强有力的反哺支持作用,全县从事农、林、牧等项目的专业合作社发展迅速。

目前,汉源县税务局将减税降费工作作为落实“六稳”“六保”民生工程的重要举措和直接体现,形成了“工作有人干、责任有人担、进度有人控、成效有人督”的工作局面,确保了“减、免、缓、抵、退”等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