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起汉源文化元素!雅安汉源富林记忆公园开园

2021-05-02 20:2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5月2日上午,和煦的阳光抛洒在刚刚开园的雅安汉源县富林记忆公园,工作人员正忙着清理前日开园仪式搭建的舞台,不时有市民、游客走进公园,徜徉对汉源老县城的回忆,感受串联起的汉源文化元素。

“富林记忆公园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县城城市品味和吸引力,有望成为汉源网红新地标和打卡胜地,也将为县城创建4A级景区奠定坚实的基础。”据汉源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富林记忆公园依汉源湖而建,占地面积约182亩,总投资1.3亿元,分为阳光生活休闲区、康养文化互动区、生态湿地体验区三个部分,目前完成开园的为公园一期项目。

不仅如此,公园还分区设计了生态休闲空间、儿童娱乐空间、湖滨码头、婚礼草坪、文化交流中心、半山茶室等,利用滨水生态带,将汉源湖沿岸的历史遗迹和文化地标联系在一起,融入了茶马古道、麦坪遗址、梨花、西游文化等诸多汉源文化元素。既充满了现代风格,又通过微缩的“汉源景”勾起印刻在市民心中的美好记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