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58个首批“省级百强中心镇”出炉 雅安两地上榜

2022-07-11 08:04: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日前,四川省首批“省级百强中心镇”名单发布,全省58个镇入选该名单,其中,雅安市汉源县九襄镇、雨城区草坝镇榜上有名。

汉源县九襄镇

“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沐阳”,九襄镇依山临水,气候宜人,四周群山环绕,民居横向上沿山势呈阶梯状分布,被花海和稻田所包围。九襄是极具风情的田园古镇,镇内主产水稻、花椒、蒜薹、金花梨、樱桃、苹果等农产品,也是南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重要通道。

雨城区草坝镇

云台山茶叶、顶峰村六月雪梨……近年来,草坝镇借脱贫攻坚发展产业之机,成功打造茶叶、藤椒、雪梨等特色产业,积极实施“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双品牌战略,提升“云台碧绿”“云台红”等6个茶叶品牌,新推出“橘红茶”“金丝兰芽”等茶叶品牌,新增“三品一标”认证茶叶品牌5个。依托云台山国家农业公园,引进多个文创项目,着力打造“茶山艺林”民宿群落,走出一条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道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