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㉝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2-09-04 18:2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在2022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作演讲

调研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和城房重建工作

出席生态产品价值转换促进局挂牌仪式

受邀参加美丽中国建设之美丽四川研讨会

……

这一周

各区(市)县“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

推动汉源花椒

从中国香料成为世界香料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在2022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作演讲

9月1日至2日,以“创新·融通·共享”为主题的2022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应邀出席大会,作了《电商助力地标品牌发展地标 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演讲。

郑朝彬说,“汉源花椒”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汉源花椒油”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已成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战略资源,发展汉源特色经济的“金钥匙”。汉源县将深度借力电子商务联通线上线下、生产消费、城市乡村、国内国际的独特优势,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全力推进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推动地标产品成为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汉源花椒从中国香料成为世界香料,向世界贡献中国的美味美食美品。

强化安全意识

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两手抓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调研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和城房重建工作

9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郑胡勇率队到思延镇、龙门镇、芦阳街道等地,调研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和城房重建工作。

在查看了雅安圣善纺织科技有限公司50万纱锭项目(二期)、思延110kv输变电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后,郑胡勇强调,要合理利用土地资源,不断优化细化方案,切实把项目建设成促发展、惠民生的精品工程。

在芦阳方舱隔离点,郑胡勇调研隔离点运行情况,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芦山中学,郑胡勇实地督导调研秋季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合力共同抗疫。

郑胡勇一行还来到芦阳街道先锋社区,调研城房重建推进情况。强调,要严把工程质量,强化施工安全意识,确保群众安全建设、安心入住。

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廉洁底线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出席雨城区政法系统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会

8月31日,雨城区政法系统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会召开,区委书记冯俊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俊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廉洁底线,在制度约束下履职尽责,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监督当成常态,当成关心,诚恳接受监督;要善于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要鲜明正确导向,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凭德才、论实绩表彰、举荐干部;要下决心管、下狠手治,必须强化履责担当,敢管敢严、真管真严、常管长严;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大胆探索攻坚对策,真正成为带领干部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优良家风,让家庭成为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充分发挥职能职责

确保创城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调研名山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31日,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调研名山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职能职责,确保创城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余云峰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农贸市场、物业小区、背街小巷、学校和老旧小区等地,详细了解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基础设施配套、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

余云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抓实抓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整治力度,扎实抓好整改提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清除盲区死角,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创城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下沉一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9月2日,天全县委书记余力深入城厢镇、小河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从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余力先后来到雅康高速天全出口卡点、城厢镇慈朗社区足球场核酸检测点、县中医医院、二郎山宾馆、小河镇沙坪村核酸检测点等地,详细了解防疫卡点运行、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场所设置、院感防控、隔离场所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余力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心态,抓早抓实抓细各项防控要求和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

抢抓进度 奋力奋战

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调研督导“四川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点位打造和筹备情况

9月1日,县委书记罗显泽率队赴蜂桶寨乡调研督导“四川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点位打造和筹备情况。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大水沟管护站、熊猫新村等地,详细了解各点位设置及筹备工作推进情况,实地查看了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四川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氛围营造等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会商推进整改。

罗显泽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工作对接,进一步发挥工作专班组织、协调、督促、指导作用。要突出抓好集中展示平台选址、内容、风格、效果和大熊猫奇遇大道标识标牌、风貌打造、材料使用等方面的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坚持绿色发展 践行“两山”理念

推动生态产品价值转化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出席生态产品价值转换促进局挂牌仪式

8月29日上午,全省首个县级“生态产品价值转换促进局”在宝兴县正式挂牌成立。县委书记罗显泽出席仪式并致辞。

罗显泽在致辞中表示,宝兴县生态产品价值转换促进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宝兴生态文明建设迈入了新的征程,突破性、创新性地走在了全省前列。宝兴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积极探索具有宝兴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努力走好绿色转型发展、“6·1”地震重建振兴“两条新路”。希望宝兴县生态产品价值转换促进局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创新推进全县“林业碳汇”“生态银行”“储备林战略”等工作,让富集的生态资源转化为富民强县的生态资本,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高标准高效率完成点位打造工作

迎接全市文旅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调研全市文旅工作推进会荥经点位筹备情况

9月3日,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在调研全市文旅工作推进会荥经点位筹备情况时强调,要高标准高效率完成点位打造工作,迎接全市文旅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古玉军一行首先前往共建共管共享服务中心,实地调研貊貊家园、大熊猫国家公园干部培训学校、沉浸式体验等项目建设情况。在云峰栖谷度假区,古玉军实地调研了云峰古城、云峰寺、无念·云峰山居项目推进情况。

古玉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对各项工作要理清思路,精心谋划,确保工作效能提升。要加强定期调度,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迅速分析研判提出解决措施。要凝聚文旅系统强大合力,为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践行“两山”理念

建设美丽荥经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受邀参加美丽中国建设之美丽四川研讨会

由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主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协办的“美丽中国建设之美丽四川研讨会”8月29日在成都召开。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受邀参加研讨会,并作了“践行‘两山’理念,建设美丽荥经”为主题的发言。

古玉军表示,近年来,荥经坚持“两山”示范区定位,突出美丽河湖和大熊猫国家公园两大抓手,成功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中国天然氧吧。坚持绿色转型路径,培育壮大绿色新型建材、森林康养度假、绿色有机农业“新三头经济”,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富民强县的美丽产业。以“中国黑砂城”为定位打造美丽宜居城市,以“全域旅游”为标准打造美丽宜居城镇,以“乡村振兴”为统揽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大手笔推进城市、城镇、乡村建设,打造文化厚重、生活富裕、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再接再厉

加快推进交通、城市高质量建设发展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

主持召开交通强县和城市建设发展工作推进会

9月1日,石棉县召开2022年交通强县和城市建设发展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交通强县工作罗刚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外联内畅”为目标,加快打通对外大动脉,依托交通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畅通县域内循环,依托交通建设推动乡镇与乡镇之间、乡镇与县城之间协调发展,统筹推进多元化交通建设。

就城市建设发展工作罗刚强调,要紧盯“两年见成效”目标,细化任务分工,推动项目尽早落地见效,确保目标任务全面优质完成。要统筹解决好城市建设思路、发展定位、空间布局、特色和风格以及品牌打造等问题,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确保三年内实现老旧小区“应改尽改”,同步做好业态布局等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