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雅安扶贫再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5 19:45:11)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杨彩苑 李佳苡  记者 王建明)12月4日下午五点,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雅安市人民政府,就乡村电商扶贫、美丽乡村旅游扶贫、公益养老扶贫、金融扶贫以及社区示范管理等精准扶贫项目,在继续深化合作等方面,正式与雅安市政府签署《扶贫开发战略合作协议》。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雅安扶贫开发和公益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雅安市副市长王冬林、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军以及雅安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王军在致辞中说,“雅安,是一个政府想干事,我们能干成事的地方”。自4.20芦山地震之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雅安市委市政府以及雅安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雅安市各个区县进行了一系列的前瞻性探索,积极推行创新扶贫理念。并在名山区、汉源县、宝兴县开展了网络营销、彩虹乡村旅游等项目的试点并取得丰硕成果。

   王军明确表示,在进一步深化合作中,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与雅安市政府从创新扶贫理念出发,利用“互联网+”的新平台,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展开“精准扶贫”。

   一、电商扶贫。以严格的“品控”(记者注:产品质量控制)为基础,在农村合作社经营模式不变的前提下,通过网络营销推广方式,打造具有雅安本土特色的自有品牌,促进农民增收,合作社创收。

    二、美丽乡村旅游扶贫。以“让乡村更‘乡村’”为口号,通过资金扶持、硬件投入和组织培训,在雅安市宝兴县雪山村、邓池沟组建农民专业经济合作社,大力发展民宿旅游产业。

    三、公益养老扶贫。共同编制雅安市养老十三五规划,下一步将共同打造针对失智人群的综合养老服务体系,用适当方式置换养老场所,探索公益养老的可持续运营模式。

   四、金融扶贫。将以小型企业扶贫为中心,进一步扩大“农村自立服务社”的规模,加大扶贫小额信贷力度。

   五、社区管理示范。发挥社区最大优势,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方式,有效探索社区管理科学化、事物管理规范化、人员管理人性化。

   王冬林首先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对中国扶贫基金会长期以来对雅安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未来五年全面小康是主旋律,扶贫攻坚和脱贫致富是关键词。”王冬林说,“扶贫攻坚和脱贫致富重点在农村,难点也在农村,雅安市政府将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同携手,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平台,抓紧、抓好扶贫攻坚,力争在2018年前全面消除贫困”

    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正式成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继续在电商扶贫、美丽乡村旅游、金融扶贫以及公益养老领域深化合作,大放异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