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食品安全抽检643批次,合格率为96.6%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1 15:54:46)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山川 记者王建明)今年,雅安市委、市政府将食品安全纳入全市2015“10项民生工程”予以实施。昨日,记者从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截至10月,全市已开展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的抽样检测643批次及后期处置工作,全面完成该项民生工程任务。

   据了解,在抽检的643批次产品中,经检验合格621批次,不合格22批次,合格率为96.6%;不合格率为3.4%,较去年上升1%。其中,在白酒专项检查的45个批次中,不合格产品16个批次,不合格率达到35%,不合格产品均为雅安本地小作坊生产的产品,主要问题为糖精钠和甜蜜素超标。

   发现问题产品后,雅安市食药监局立刻进行后期处置工作,对问题产品进行封存、下架、召回等,按照食品安全法进行依法查处。同时,针对行业性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不合格企业的日常监管,帮助企业内部规范质量管理,有效杜绝类似事件继续发生。

   “通过发现问题产品并及时处理,及时消除了隐患,更能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雅安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卫刚表示,“雅安市的食品安全总体可控。”

   雅安市是茶叶生产大市,为保证茶叶产业的正常有序发展,市食药监局也加大对茶叶的抽样检查,有效防止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