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府商品交易所携手汉源打造“互联网+” 汉源花椒交易中心正式上线运营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5 16:13:23)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彩苑  记者 王建明)“5、4、3、2、1”!“噹!”12月25日11:45分 ,随着一声响亮的敲锣声,天府商品交易所汉源花椒交易中心正式上线运营。雅安市委副书记青理东、雅安市委常委严宝玉参加上线运营仪式。
   省金融办副主任张少鹿宣读汉源花椒交易中心的批复,并为汉源花椒交易中心授牌。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90个日夜打造线上线下交易平台

  汉源花椒交易中心是在省、市党委政府以及省金融办的关心支持下,与天府商品交易所共同投资5000余万元打造的“一所多中心、一县一平台”重要战略布局之一,是带动和促进汉源花椒等特色农产品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生产、销售的有力举措,是“互联网+农村+金融”在汉源的又一次拓展延伸。

  汉源县委书记杨兴品说:“汉源花椒交易所的成立,将有力与推进汉源花椒品牌的壮大,汉源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化开放合作,创新发展模式,落实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早日实现汉源全域奔康致富的目标。”

  “汉源是一个能成就无数可能的地方,这里的人民勤劳热情,对事业有很高的追求。汉源是一个具有创新意识的的地方,在花椒交易中心成立之前,已经成功引进了“赶街网”农村电商平台,积极探索农村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道路。为“一所多中心,一县一平台”创新模式的提出带来了灵感”。汉源花椒交易中心董事长王晖说,“我们只用了90天,就与汉源县达成组建汉源花椒交易中心的意向,并完成相关法定程序,直到今天的正式上线运营。创造了国内同行业的奇迹,创新了“互联网+农村+农业+金融”的模式,未来的天府商品交易所还将加大对汉源花椒交易中心的所有资源的支持和配置,农业产能预售和农村品保险两大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力争用3-5年时间,将汉源花椒交易中心建成全国花椒及调味品交易中心。”

                           努力实现四个希望 早日成为行业标杆

    汉源花椒交易中心的成立,对汉源县的花椒行业都具有重大影响,特别是对雅安市生态、特色农产品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交易中心作为具有公信力的大宗商品网上贸易平台,将对汉源花椒进行组织化、集中化、标准化的营销,为企业和农产品提供一个高效的交易平台。在天府商品交易所提出的‘一所多中心,一县一平台’创新模式的引导下,汉源花椒及系列制品将通过这个交易平台,大大拓宽贸易和销售渠道,全面汉源花椒和相关企业的话语权。
    
  “雅安生态在全国有名,雅安既有青山碧水,又有金山银山,生态、生产、生活这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三生有缘和大宗农副特新产品,将通过天府商品交易所创新的‘一所多中心,一县一平台’,进入线上,走出雅安,让全国人民及时买到、用到雅安的生态产品。”雅安市委副书记青理东说,希望汉源县委县政府作为护体,积极协调解决交易中心运行工作,做好保驾护航的责任;希望交易中心按照天府商品交易所“五个统一”模式的监管要求依法合理运营;希望市级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工作,扩大知晓面和社会影响力;希望省金融办和天府商品交易所能一如既往和扶持汉源花椒交易中心,更加支持雅安、关注雅安,把汉源花椒交易中心做好做强做优,努力成为全国花椒及调味品交易中心。雅安也将在人、财、物等方面全力支持天府商品交易所在雅安的全面发展,在相关区县建立更多的类似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