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5年,雅安市检察院批捕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案件17件26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3 10:08:22)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向浴峰)“审查逮捕各类案件776件1149人,其中对破获生态环境资源的违法犯罪起诉75件128人。”3月3日,记者从雅安市人民检察院获悉。

    2015年以来,雅安全市检察机关以司法办案为中心 全面履行检察工作职责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认真履行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职能,审查逮捕各类案件776件1149人,起诉965件1396人。特别加大对生态环境资源的司法保护力度,,起诉75件128人。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立介绍,2015年以来,雅安全市检察机关深化反腐倡廉工作,始终保持惩治职务犯罪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办案力度,重点查办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立案查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73件79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62件66人;渎职侵权案件11件13人,监督纠正侦查机关应当立案而未立案和不应当立案而立案46件;提出民事抗诉5件、检察建议177件。他说,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要组织干警认真学习《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及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人民监督工作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完善绩效考核管理,坚持每月一通报、每季度一分析,强化对绩效考核的动态分析和跟踪督查。

    杨立说,2016年,全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市委三届十次全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市委、省院工作部署,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不动摇,积极服务重建脱贫“双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