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季度雅安市GDP增长8.5%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09:3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一季度雅安市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GDP增长8.5% 增速居全省第3位

  近日,雅安市“十三五”开局之年的首季成绩单出炉:经四川省统计局审定,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05.87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排全省21个市州第3位,高于全国、全省1.8和1.1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0.94亿元、同比增长3%,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62.48亿元、同比增长9.4%,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32.45亿元、同比增长8.5%。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全面小康关键之年、重建攻坚的决胜之年。雅安市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为总揽,决战重建脱贫“双攻坚”,大力实施“四大行动计划”,力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雅安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涛认为,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的良好开局,增速排位在全省前列,经济运行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
  “稳”体现在规模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增速等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与攀枝花、绵阳、眉山并列全省第5 位;一季度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1.78亿元,同比增长7%,其中工业投资完成58.66亿元,同比增长24.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3.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2位,拉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2个百分点。
  “‘稳’体现在运行效益趋好上,一季度,财政收入止跌回升、工业效益提升、农民收入增长较快。”罗涛说,一季度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亿元,继1-2月下降0.4%后转为增长,一季度同比增长7.2%;全市实现规模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21.88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利税总额18.42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同比增长25.8%;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23元,同比增长8.4%,排全省第13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68元,同比增长10.5%,排全省第8位。
  “稳”还体现在民生持续改善上。民生支出方面,一季度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5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城乡社区事务等领域财政支出分别为2.8亿元、3.53亿元、3.25亿元和0.59亿元,同比增长0.4%、7.7%、41.4%和19.6%;就业方面,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615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719人;物价方面总体稳定,一季度全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3%,与上年同期相比回落0.6个百分点。
  

    雅安日报记者 徐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