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5 16:4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张超)5月是雅安市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15日,由雅安市处置非法集资和民间理财风险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处非办)牵头,雅安市公安、工商、银监、烟草、食品、银行等多部门联合,在雨城区小廊桥进行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非法集资危害等方式,旨在让大家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远离非法集资陷阱。除此之外,现场还进行了反假货币、鉴别假烟、普及食品安全等活动。

    近年来,民间非法集资情况较以往呈高发态势,行骗形式不仅局限于传统的投资理财、股权转让等方法,更是延伸至网络炒汇、电子商务等新兴区域,受骗人群体也从中老年人逐步向年轻人发展,目的都是通过承诺高额回报来骗取受害人的血汗钱。

    现场,一位年近70的陈婆婆正在向雅安市银监局的工作人员咨询,她说最近有人向她推荐某投资理财公司,若将钱存入,对方承诺按月支付本金和利息。工作人员向陈婆婆分析了其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并向她介绍了各正规银行的理财服务,建议她将钱存放到合法有保障的地方。 

    据雅安市处非办负责人袁红伟介绍,雅安市近年出现过不少各种形式的非法集资活动,有群众受骗金额超过百万,通过本次宣传月的活动,能让老百姓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辨别能力,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让群众的财产安全更有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