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地人有钱赚 外地人有景看 农旅融合 助贫困人口增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2 09:39: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游飞  

                   

    雅安市雨城区上里镇依托农庄和古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了周边农户脱贫致富。图为近日,该镇六家村以“浆果”为主题,集观光、休闲、科教、体验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农庄,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自助采摘新鲜草莓。 本报记者 衡昌辉 摄

   “我们的招牌菜就是老腊肉、香肠、回锅土猪肉,很受客人欢迎。”6月5日下午两点,送走一批客人后,雅安市雨城区中里镇龙泉村东风新村聚居点“映山红红色农庄”老板汤劲松终于闲了下来。
    “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雅安市抓住灾后重建契机,将农业农村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努力培育灾后农旅新业态,“映山红红色农庄”的火爆生意得益于此。
    2015年,雅安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综合收入145.6亿元,占全市旅游综合收入的95.6%。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195元,农民人均从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获得收入3665元,同比增加21%,近3万贫困人口从中增收。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