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现有中国驰名商标8件  四川省著名商标达42件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4 19:3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雅工商 实习记者 刘逸梅)四川在线记者今日从雅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截止六月底,雅安全市新增商标487件,全市有效商标注册数已达到3955件,增幅17%,其中,“雅安藏茶”成功取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康砖”、“建安”、“蒙顶山茶”、“蒙山”、“蒙顶”、“雅化”、“贡嘎雪”、“吉祥”8件中国驰名商标;“义兴茶号”、“博娟及图”、“朱贵荣及图”3件商标被新认定为“四川省著名商标”,雅安市已被认定的四川省著名商标总数达42件。著、驰名商标拥有量与GDP比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雅安市把实施商标战略作为实现“富民强市”目标的重要载体,印发了《雅安市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品牌战略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采取“三动”(工商推动、协会联动、企业行动)、“三围”(围绕产业发展抓培育、围绕企业创牌抓宣传、围绕品牌升位抓指导)、“三增”(总量增长、品牌增强、档次增高)的工作思路,努力营造商标兴企、商标兴农、商标兴市的良好氛围,商标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三年来,雅安全市注册商标年均注册量达700多件。截至目前,全市有效注册商标3955件,年均增长率保持在13%以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从2008年的1件增长到12件;省著名商标从2008年的9件,增长到42件;中国驰名商标实现零突破后,增长到8件。著、驰名商标拥有量与GDP比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据了解,今年“雅安藏茶”通过国家商标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根据2016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蒙顶山茶”品牌价值从全国第17位上升到11位,品牌价值达到23.68亿元。“雅安藏茶”品牌评估值从2013年的5.4亿元上升到12.81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