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与川投集团、大唐四川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9 21:3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张超四川日报记者游飞)7月29日,雅安市与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十三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签署能源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分别升华与川投集团和大唐四川公司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雅安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出席签约仪式。

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川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国强,大唐四川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潘明分别致辞。

目前,川投集团已在田湾河流域水电资源开发、名山区城区燃气供应等项目中与雅安进行了合作。根据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雅安将与川投集团在能源、基础设施、旅游康养、金融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加强以电力为主的能源开发合作,共同推进雅安市境内具备开发和介入条件的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能源项目,加强电力输送通道建设。结合雅安市“十三五”规划,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基础设施和综合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加强旅游资源开发、旅游线路打造等方面的合作,推进雅安西部康养基地建设。同时加强雅安市域内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投资合作。

目前,大唐四川公司在雅安共投资16个电站,总装机容量51.499万千瓦。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为拉动灾区经济,促进地方发展,大唐集团于2013年批复锅浪跷水电站开工,天全河支流9级水电站作为灾后重建项目,2014年落实了资金,启动续建工作,预计2017年内全部投产发电。根据29日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雅安与大唐四川公司的合作包括雅安市境内具备开发和介入条件的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能源项目;按照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要求,积极参与新兴能源等相关项目的投资开发,共同探索电力直供、弃水电量消纳等问题;共同推进锅浪跷、天全河支流9级水电站等相关项目的开发建设三方面。

兰开驰在致辞中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向川投集团和大唐四川公司一直以来对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兰开驰说,雅安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深入实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基础条件、城乡建设“四大提升工程”,坚持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绿色发展之路,奋力推进雅安灾区发展振兴,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让灾区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雅安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十三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既是对前期双方交流合作成果的巩固和深化,更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务实举措,将为雅安走绿色发展之路、加快灾区发展振兴提供强大动力,开启“十三五”期间政企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雅安市人民政府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能源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对大唐四川公司拓宽在雅发展空间,推进雅安能源开发和资源转化,携手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川投集团和大唐四川公司在更宽领域参与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为灾区发展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