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超278万 创旅游收入超21亿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9 11:55: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2016年国庆黄金周七天,雅安市共接待游客278.17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21.18亿元,分别比2015年同期增长29.2%和41%。各A级景区游客接待量均大大超过往年同期水平,无一起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品农家美食、赏田园风光、亲近大自然、休闲度假成为广大游客青睐的假日休闲消费项目。假日七天,传统的老景区碧峰峡接待游客8.04万人次,蒙顶山接待游客5.16万人次,上里古镇接待游客近5.47万人次,周公山温泉接待游客4.81万人次,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新兴景区和重新打造的景区依旧游人如织,喇叭河接待游客1.27万人次,龙苍沟接待游客14.62万人次,硗碛藏寨·神木垒接待游客2.02万人次,龙门古镇接待游客7.5万人次。同时,达瓦更扎、王岗坪、栗子坪(孟获城)、大渡河峡谷、轿顶山、清溪古城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的新景区也是游人如潮。

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飞速发展,极大的提高了旅游的质量和效益,假日期间,游客电话咨询量大大减少,绝大多数游客均通过网络进行咨询、了解和预定,互联网的作用和需求越来越大。同时,政府通过互联网发布信息、数据监测、信息共享、舆论引导,极大的提高了旅游服务和应急管理的质量和效益。

通过三年的灾后重建,雅安各类基础设施和旅游功能得到极大的改善,交通更加便利,旅游城市服务功能更加完备,旅游厕所提档升级、自驾游设施极大改善、旅游标示标牌更加齐全,为旅游提供了便利。尤其是交通条件的改善,成雅高速、雅西高速、雅乐高速极大方便了游客;国道318线雅安段改造,通行能力提升;国道351线国庆前夕试运行,极大带动了芦山、宝兴假日旅游发展;陇蒙路实现蒙顶山与上里古镇、碧峰峡游客互动,缓解了雅上线的交通压力。尤其是灾后重建中建设的一批乡村公路,更是让游客的足迹进一步深入到雅安乡村的腹地,尽情体验雅安的山水、生态之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