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枇杷丰收 成为村民脱贫增收的“黄金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3:3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刘双)四月春风入石棉,“百里金果长廊”阳光明媚。2017又是一大丰产年,石棉枇杷,现已成为当地村民脱贫增收的“黄金果”。

作为石棉枇杷的主产区,丰乐乡因海拔较低,光照充足,枇杷已经完全成熟。村民们享受着丰收的喜悦,纷纷把自己现摘的果子送到枇杷交易点售卖。在路边的农户家,三四辆货车正停在门口,“我每年都来石棉收枇杷,今年因为丰产,果子品质更好,虽然价格涨了些,但还是供不应求。”来自成都的水果批发商李成说。

石棉县枇杷种植基地主要分布在丰乐、宰羊、美罗、迎政、永和等15个乡镇。2010年在土耳其召开的国际枇杷学术大会上,石棉枇杷便得到了国内外100多名专家的一致认同,石棉被授予“世界枇杷栽种培育原产地”称号。如今,石棉县枇杷因其果大多汁、皮薄肉厚、香甜可口等优势,不断发展壮大。“现在石棉县有45000亩枇杷地,因为今年气候很好,所以今年可谓丰产年,预计今年枇杷的销量能达到一万吨左右,产值达2亿。”石棉县副县长王骞说。

今年65岁的陈文进是丰乐乡三星村2组的枇杷种植户,2015年,陈文进从外地回到老家种枇杷。陈文进说,“今年价格好,我家枇杷估计能卖2万多元,加上平时我的其他收入,跟在外打工比起来,收入高多了。现在我就想好好管理好我的枇杷树,希望靠着种植枇杷,以后的生活能越来越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