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三千亩“竹+旅”示范基地开工

www.scol.com.cn  (2018-03-08 20:2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3月8日,三千亩“竹+旅”示范基地开工仪式,在荥经县牛背山镇楠林村举行。上午11时,挖掘机挥舞长臂运来第一抔沙石,方竹基地正式开工。

楠林村距县城51公里,全村有7个村民小组,312户,1018人,其中44户104人精准识别贫困户,已于去年实现“户脱贫、村摘帽”的目标。为防止贫困户返贫,让百姓在致富奔康的道路上更有奔头,楠林村启动方竹基地项目。

据楠林村第一书记王曦五介绍,方竹基地项目是楠林村壮大集体经济和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举措,“我们将通过村民入股盘活集体闲置资源,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奔康,改善楠林村缺乏产业、留不住人的落后局面。”

王曦五表示,基地建成后,结合牛背山景区旅游开发、森林户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建设,生态体验游将会成为楠林村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农旅融合发展下,村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