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马牛山明前茶上市 每公斤最高4000元

www.scol.com.cn  (2018-03-25 20:48: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芦宣 记者 杨路铭 文/图)三月以来,雅安市芦山县茶叶开始逐步上市,这是一年中口感最淳,茶汤最好的明前春茶采摘季节。在芦山县宝盛乡玉溪村马牛山茶园,采茶人正在采摘今年第一批次的嫩芽茶。丰收的喜悦展现在每一个采茶人的脸上。茶农唐国明说:“今年开春来得早,茶叶产量不错,品质也很好。”据他介绍,由于今年气候回暖较快,3月中旬马牛山的茶叶便进入采摘期,预计一个半月左右能够完成春茶采摘。

“因为品质好,加工后的马牛山茶的价格卖得不错,每公斤在1200到4000元不等,我们鲜叶价格也卖得比其他地方鲜叶价格高些。”唐国明说,目前,马牛山茶园面积达到3000亩左右,亩产值大约5000元。作为高山生态茶中的佼佼者,马牛山茶叶一直致力在生态两个字上下功夫,让茶叶在自然环境中有机生长。生产环节的严格把控,造就马牛山茶叶的好品质。茶农李万安20余亩的茶树,去年纯收入达到10万元左右。李万安告诉我们,今年的春茶品质相比去年还要更好,价格肯定比往年还要高。

让李万安高兴的是,近几年来,马牛山道路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现在公路直接通到了茶园里,我们运输方便了,来这里买茶收茶的客商也多了,种茶信心肯定越来越足!”。交通的便捷,让当天早上采摘下来的新鲜茶青,在晚上就能送入玉溪村的茶叶加工厂生产车间进行加工。而在之前,完成这个步骤,通常要花上两天左右的时间。

不但如此,为了确保今年茶叶丰收,芦山县加大了对全县茶园的管护力度,派出多组农技员为茶叶种植户讲解茶园管理知识,查看茶叶长势,为第一批春茶上市夯实基础。农技员刘耀说:“春茶上市前后,我们主要就是帮助茶农进行茶园监测管理,查看有没有重大的病虫害。确保春茶能正常上市。”

宝盛乡副乡长李建川表示,宝盛乡与四川省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合作,建立了一个高山生态茶的追溯认证体系,一方面规范了茶叶的种植和加工的技术标准,另一个方面也从源头上把控了茶叶的销售和生产经营合同。此外,宝盛乡和县工商质监局等有关部门合作,在市场上针对仿冒宝盛乡或马牛山茶茶叶品牌的行为进行监管,一经发现将会严肃处理。宝盛乡还和县农业局合作,邀请茶叶方面的专家,争取把宝盛乡优质的茶叶、鲜叶资源充分发挥出来,制出更好的茶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