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中坝村迎来大喜事 村办茶厂正式投产 

www.scol.com.cn  (2018-03-29 20:0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芦宣 记者 杨路铭)近日,芦山县宝盛乡中坝村迎来一件大喜事,村里的茶业加工厂正式建成投产了。

从2015年初的近700亩,到2018年初的8000余亩,宝盛乡中坝村成为全芦山县茶叶种植面积最大的村,茶叶产业成为村民们新的产业支柱和主要收入来源。有了茶叶来源,茶厂的建设迫在眉睫,茶叶加工厂的正式投产,在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的同时,也为完成中坝村“村摘帽”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3月28日,在宝盛乡中坝村的茶叶加工厂内,刚采摘下来的茶青一送到这里,生产线便开始运作。经过杀青、冷却、回润、揉捻等步骤后,温热的茶叶源源不断从提香机中产出,厂房内顿时茶香四溢。据了解,这里原本是灾后重建时的闲置厂房,中坝村通过各方努力,凑集资金将其盘活,改造成了现在占地两亩的中坝村茶叶加工厂。

茶厂分为茶叶生产区与茶叶晾晒区,主要加工中坝村的高山茶叶。目前茶厂每天商品茶叶产量在15公斤左右,到后期春茶、夏茶大量上市后,预计每天能产出茶叶250公斤。据茶厂负责人黄明全介绍,前期机器在调试时,把几个主流品种的茶都试做了一遍,确保成功后,才正式投产。

作为村集体经济增收的一个重要来源,该茶厂与中坝村210亩茶园打捆出租给黄明全,从2018年到2020年,租金为每年5万元,待三年后茶园投产,茶叶丰收,租金将进行上浮的调整,以增加中坝村集体经济收入。

   图片由芦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