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指中药保健品制造领域国内前三
雅安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04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3-30 12:1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开工仪式现场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张毅/图 记者 游飞 杨路铭/文)3月30日,雅安市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在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举行集中开工仪式,8个(区)县同时设立集中开工分会场。本次雅安集中开工建设项目共计71个,总投资104亿元。据雅安市发改委主任高凯介绍,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以产业项目为主,共有35个,投资60亿元,占到当天开工项目投资的近六成。除此之外,还有基础设施项目21个,投资25.6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0个,投资12.8亿元,房地产项目5个,投资5.6亿元。

雨中开工热情不减

在当天开工的重点产业项目中,康养产业项目是其中最大的亮点。由四川恒瑞通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股东进行投资的四川全统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中药保健品制造项目,位于经开区,占地面积约110亩,一期中药提纯及保健品项目预计于2019年8月完成,二期中药制品化妆品项目计划于2020年3月竣工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年上缴税收5000万元,60%的产品将实现出口销售。项目建成投产后,全统健康有限公司将在中药保健品制造领域位列国内前三。配合项目的投产,全统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将在荥经、芦山、天全三县带动500户农户种植两万亩黄连、天麻、杜仲等各种中药材,帮助4000名左右的村民实现脱贫增收。

挖掘机严阵以待

此外,位于荥经县的万亩白芨产业园投资5.28亿元,将建设上万亩白芨生态有机种植园、白芨科技园,同步进行旅游观光、酒店,康养设施、白芨深加工厂等系列配套建设。

据悉,按计划,今年雅安市全年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投资总额将达到700亿元左右,以确保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