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天,石棉4.5万亩优质枇杷鸣锣上市

www.scol.com.cn  (2018-05-04 13:52: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中共石棉县委书记苟乙权致欢迎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 记者 张杰 杨路铭)“石棉五月枇杷香,一城山水半城黄。”5月4日上午,“世界枇杷之源、寻根阳光石棉--2018石棉枇杷上市新闻发布会”在石棉县美罗乡召开。随着一声清脆的锣响,石棉县的4.5万亩优质枇杷正式鸣锣上市。来自深圳、重庆、宝鸡,成都等地的客商,以及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会上,中共石棉县委书记苟乙权向大家推荐“枇杷宝贝”,并邀请朋友们到石棉感受“祈福之旅”“品质之旅”“味觉之旅”:

——祈福之旅。今年1月,石棉县成功注册了“枇杷伊寿宝”“黄果柑伊福宝”“猕猴桃伊禄宝”“核桃伊喜宝”等“宝宝系列”农产品商标。来采品石棉枇杷,是一场不容错过的祈福之旅。

——品质之旅。石棉生态优美,民俗多样。王岗坪、孟获城、田湾河、公益海等多处风景名胜和贡嘎山、栗子坪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带你遨游自然风景、生态氧吧;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川矿记忆博物馆可感受历史的厚重;松林湖水墨藏寨、蟹螺堡子藏式村寨可体验别样的民族风情;七里坝金果人家、“果色花香·美哉环线”乡村旅游可重拾田园生活乐趣。来游石棉山水,是初夏不可错过的品质之旅。

——味觉之旅。石棉物产丰富,黄果柑、枇杷、石棉烧烤、大渡河鲜、坛坛肉、草科腊肉、草科鸡、三塔菌面、羊肚菌、彝族坨坨肉、藏族糌粑、石磨豆花、红军餐……数不胜数的石棉美食为朋友们准备着一场味觉盛宴,是初夏不可错过的味觉之旅。

销售签约仪式

石棉县成规模栽培枇杷已有20年历史,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业厅和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反复论证后,确认石棉县是世界枇杷栽培种原产地。该县枇杷生产基地分布于海拔851-1700米的美罗乡、宰羊乡、迎政乡等15个乡镇,成熟时间从4月中下旬到7月,栽种面积达4.5万亩。据悉,2018年预计枇杷产量达1.5万吨以上,产值达2.5亿元,是石棉县农民持续增收骨干项目之一。

工作人员向游客介绍石棉枇杷

“石棉县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越自然条件,及其利于枇杷生长,是世界枇杷原产地之一;石棉枇杷种植的主要品种大五星是目前栽种最广、品质优良的品种,为石棉高品质枇杷奠定基础;在果树科学种植、农药肥料施用上,采用绿色管理,生产有机健康的枇杷。”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王永清教授对石棉枇杷进行了科学分析和高度评价。他说:“石棉枇杷有着果实大、果肉厚、果汁多、风味浓郁、可食率高等特点,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到12%以上,是枇杷中的上品。”

发布会现场还进行了枇杷销售签约仪式,来自深圳、攀枝花等地的销售商代表同石棉县当地农村枇杷专业合作社签订了枇杷销售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